B02:经济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经济时评
上一篇  下一篇

常言道

2013年09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华为高管谢明宏表示,华为针对中国内地基层员工出台的加薪政策中,研究生起薪从7000、8000元人民币上调至10000元,本科生起薪从6000元上调至9000元,调薪幅度约为4至5成。华为去年盈利表现出色,目前华为全球员工总数已经达到16万。

  据中国网

  短评:财散人聚,财聚人散。

  ●“发改委反垄断调查的下一个目标会跟老百姓密切相关。石油、电信、汽车、银行都在调查视野之内。”日前,发改委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表示。对以上几个行业,如果有提供证据的举报,或发现涉嫌垄断行为,都会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据CCTV

  短评:石油、电信、汽车、银行是开放的市场吗?

  ●8月的一天,Fierm工厂的工人意外发现,厂房几乎被搬空,老板音讯全无。他们只得到一纸声明:“9月2日去波兰奥拉瓦报到。”意大利经济衰退、税负激增让中小企业主无力支撑,可劳资谈判太艰难,这才上演了“一夜蒸发”的一幕。

  据新浪网

  短评:经济衰退、税负激增,让企业主跑路。

  ●财政部要求,2013-2015年,特大型城市或重点区域新能源汽车累计推广量不低于10000辆,其他城市或区域累计推广量不低于5000辆。据21世纪网

  短评:公车采购新潮流?

  ●房地产专家陈宝存表示:限购只是压抑了已有的需求,同时房地产供给也下降了,供需矛盾并没有真正得到解决。一旦放开限购,房价很可能大幅上涨。从这个角度说,我也不赞成放开限购;如果突然放开,那我相信北京房价今年就能再涨100%。

  据《北京晚报》

  短评:堰塞湖效应。

  ●9月17日下午,正当外界纷纷猜测华人首富、和黄主席李嘉诚从内地和香港撤资时,李嘉诚突然现身香港的传媒饭局,公开澄清他不会撤资,“长实和和黄相信多年后都会屹立于香港”。李嘉诚还表示,“我爱香港、爱国家。”

  据新浪网

  短评:商人逐利也是天经地义。

  栏目主持人:灰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