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3年09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开警车回家】

  网曝云南泸西县森林公安局局长长期驾警车接送儿子上下学。对此当地回应,因警务繁忙,下班后将警车开回家中是为了时刻准备着办案。

  @季风2011Xl:近来,公安系统公车漏洞频频曝光,何故。因工作原因,一来配置多,二来公务时间不固定。因此二者,成为管理上的盲点。公务用车的管理,目标是使其回归“公务”属性,围绕“公务”管理公务用车,虽然难度较大,但是一个绕不开的关键点。

  @詹姆斯顽石:外国警察鼓励开警车回家,主要是考虑出警方便。美国警署认为,让警员把警用巡逻车开回家,这种公车私用的管理办法不仅可以提高警员的治安责任心和敬业精神,而且可以随叫随到,高效率解决目前美国社会频繁出现的犯罪活动。

  【其他】

  @_周明华:3日,贵阳,101岁的老人谭小珍拾荒度日。老太太说,“来贵州五十几年了,没户口、没收入、领不到低保,只能到处捡破烂”。每一个百岁老人,当属社会之宝,扶老救助机制,为何这般疲沓?

  @马志海(主持人):经常有人发难,说为小贩说话是支持他们的“脏乱差”。其实恰恰相反,我对他们有要求:守法守规,讲究卫生,考虑他人的感受,等等。有人马上就说:“算了吧,对他们那些人,还能提这么高的要求”?——这就是问题所在:你把人当狗,你就只想着用棍棒;你把人当人看,就能以人的标准要求他。

  栏目主持:程仕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