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为还赌债酒店经理盯上房租

涉嫌职务侵占10万元被批捕

2013年09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媛)利用作为酒店客户经理的便利,“侵占”了酒店10万元左右。近日,陈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西城检方批捕。

  案发前,陈某是某酒店客户经理,负责酒店公寓的对外租赁业务。

  据检方目前掌握的证据材料显示,2013年春节时,陈某由于赌博欠了朋友2万元钱,就一直在想如何快速来钱。4月,陈某与一家企业商谈酒店公寓的租赁业务,双方商定租期一年,租金季付,每次12.5万元。5月8日,陈某收到该企业的租金支票,他发现支票均没有收款人。于是,他想到用其中一张2万元的支票还赌债,便将剩下的支票交回公司财务,并谎称对方企业要求2万元过几天付。

  检方介绍,在此之前,陈某作为客户经理,手里有很多固定客户。这些客户在酒店消费后多数并不当时付款,而是定期结账。 陈某则负责将这些客户产生的消费挂在他们名下,然后凭挂账单催缴结账。此外,酒店有一个外包给个人的商品部。固定客户来酒店有住宿或者会议活动后,如果有富余经费,就会在这个商品部消费,甚至可以挂账提现,收取35%-40%好处费。于是,陈某偶尔会让商品部老板给他出一张虚假的挂账单,自己则“选择性”把挂账单挂到客户名下,再向酒店财务结账。从2012年6月,陈某涉嫌通过这种方法,侵占酒店现金72000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