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人才周刊·专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人才周刊·专题
下一篇

恪守教育良知体现“北大气质”

2013年09月2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

  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

  谁最适合做四中的校长?刘长铭显然是最好的人选之一,他的气度、胸怀、学养和智慧,还有他魁梧的身材、俊朗的面容,与他的职业形象完美地融为了一体。

  刘长铭是一位教育的理想主义者,一位富有良知的教育学者,襟怀坦荡,涵养深厚。以前有人把四中称为“小清华”,但刘长铭身上更多体现的是“北大气质”,他在四中所倡导的“独立的思想,自由的精神,承担的勇气”与北大的精神不谋而合。他恪守教育的良知,恪守教育的本质意义,关注学生自身的发展,执著地要培养学生精神上贵族气质。

  在功利教育占主流的今天,刘长铭从未迷失,他的教育情怀令人感动,他的教育理想纯净而高贵。这个物理教师出身的校长是中国基础教育一面永远的旗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