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人才周刊·专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人才周刊·专题
上一篇  下一篇

肩负“因性施教”教育实验使命

2013年09月2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华夏女中校长宋立琴

  华夏女中校长宋立琴

  宋立琴肩负着“因性施教”教育实验的使命,肩负着在西城名校中突围、打拼生存和发展空间的压力。好在这位特级教师校长能力全面——前些年北京的女校纷纷改弦易张,而华夏女中独秀于世,仍然是部分忠实的窄众群体热衷的选择对象。

  其实,女校的办学和管理对宋立琴来说不算新鲜。此前,这位河南的化学特级教师一直在焦作多所大校任校长,后来担任河南一所女校的校长。2006年春,宋立琴调任北京华夏女中。这些年来,宋立琴让这所京城唯一的女校延续了教育品牌的价值,丰富了女性学生求学的选择。她嫁接了北师大实验中学等名校的资源,让师生有高水平横向学习提升的机会。但愿这所女校永远是“因性施教”的窗口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