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0: 汽车周刊·车谈/国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0: 汽车周刊·车谈/国际
上一篇  下一篇

东风持股PSA或提上日程

2013年09月2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外电报道称,关于曾一度风传的东风汽车或将收购合作伙伴标致雪铁龙股权一事,目前金融机构业已受委托研究相关事宜。

  法国媒体9月17日报道称,标致雪铁龙已经委托两家银行研究和东风建立资本合作关系的可行性,已经提出多项选择方案,目的在于加强标致雪铁龙的国际业务表现,同时保持和通用汽车现有的联盟。方案之一在于东风集团直接通过增资持有标致雪铁龙股权,不过该方案可能导致通用汽车不悦。2012年2月29日,通用汽车和标致雪铁龙结盟,之后通用汽车持有标致雪铁龙7%股权。

  另一项方案则是东风和标致雪铁龙建立合资企业,专门集中于新兴市场,而标致雪铁龙转让部分资产交换现金。而标致和通用之间的合作则集中在欧洲市场。

  标致雪铁龙一名发言人表示:“公司对传闻不作评论。我们始终在探索寻求新的可能性,提升并加强我们和东风之间的合作关系。”

  (梁静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