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6:汽车周刊·厂商/对话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6:汽车周刊·厂商/对话
下一篇

英菲尼迪Q30后年英国投产

量产后将保留概念车95%以上的设计元素

2013年09月2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梁静晶)英菲尼迪密集完成企业总部迁至香港、国产项目落地执行、品牌全新定位以及产品名称重新划分等动作后,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英菲尼迪发布了代表该品牌未来设计方向的Q30概念车。

  Q30概念车的车身尺寸为4460×1470×1850mm,是标准的紧凑型车。据称这款车量产后将保留概念车95%以上的设计元素,因此量产版也将拥有相当科幻和概念的车身设计。目前这款车还没有详细的动力参数。也还没有国产的考虑,计划于2015年在英国投产。

  在法兰克福车展前夕,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约翰·德·尼琛曾宣布将向当今豪华车市场格局发起挑战。按照其曾向媒体透露的长远规划,到2022财年,英菲尼迪品牌的销量将达到50万辆。在接下来的5年里,英菲尼迪计划旗下车型数量增加60%,并实现动力总成数量翻番。在全球生产布局方面,除了现有的日本、美国生产线,英菲尼迪还计划在英国和中国投产。

  ■ 对话

  “2020年年轻一代占豪华车消费群体的80%”

  专访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约翰·德·尼琛和执行设计总监阿方索

  在法兰克福车展现场,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约翰·德·尼琛(以下简称尼琛)和执行设计总监阿方索披露了该品牌的重磅产品以及将实施的一系列计划。

  记者:能否谈谈Q30这款产品的设计初衷?

  尼琛:我们正在打造一个更显年轻、引领风尚的品牌,它更能引发消费者的共鸣,并使他们倍感兴奋,英菲尼迪Q50以及Q30概念车都彰显出我们的这一承诺。随着具有年轻心态的高端消费群体的扩大,全球紧凑型豪华车市场将迎来显著增长。到2020年左右,年轻一代将占整个豪华车市场消费人群的80%,他们会对豪华车有全新的、更为现代的诉求。

  阿方索:我在日产工作了25年,想带给英菲尼迪全新大胆的设计方向。通过与消费者建立情感链接来营造个人体验,这一切都掌握在艺术家的手中。

  这种艺术感不是仅通过精湛工艺或采用上等材料就可以造就的,它更关乎车型外观设计,而这正是由设计师把握的。英菲尼迪Q30概念车是英菲尼迪美好未来的开端。这种新的设计理念源于Essence、Etherea和Emerg-E概念车的设计语言,我们会通过Q50和Q30概念车传递给消费者。

  记者:在Q30这款车型平台的基础上会不会衍生其他车型?

  尼琛:Q30融入了轿跑车、跨界车等设计元素,目前暂无推出其他衍生车型的计划。另外,这款车也还没有国产的考虑,计划将于2015年在英国桑德兰工厂生产,并供应全球市场。英菲尼迪正在组建一支全球化的设计、研发团队,他们都是在英菲尼迪全职工作。同时英菲尼迪在产品规划、经销商网络发展等方面也会独立运作。

  记者:目前外界比较担心英菲尼迪国产的销售权问题,这关乎国产项目是否能顺利进行。能否透露一下这方面的进展?

  尼琛:未来英菲尼迪国产将采取中方和外方共同主导销售渠道的方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