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万达投资500亿在青岛建东方影都

包括影视产业园、会展中心等八个功能区,王健林称该项目将提升青岛文化产业水平

2013年09月2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龚小锋 张佳竹)万达集团在青岛投资500亿元建设的全球投资规模最大的影视产业基地——青岛东方影都昨日正式开工。

  资料显示,青岛东方影都项目占地37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0万平方米,拥有影视产业园、会展中心、汽车秀、万达城、酒店群、游艇中心、国际医院、酒吧街八个功能区。该项目计划2016年6月项目一期开业,2017年6月影视产业项目将建成开业。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东方影都的建设将提升青岛文化产业水平,提高青岛旅游档次,甚至改变青岛城市定位,使之成为世界影视文化旅游名城。据记者了解,为保证青岛东方影都建成后的运营,万达已与多家全球影视巨头和艺人经纪公司达成初步协议,每年将有30部左右外国电影在青岛东方影都拍摄制作。同时,东方影都还计划引进50家以上的国内影视制作公司,确保每年不少于100部国产影视作品在此拍摄制作。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这是万达集团在5个月内开工建设的第3个万达城项目,而在建的两个项目投资均超过200亿元,这也引发了业界对于万达现金流的担忧。对此,王健林坦言,万达有充足的现金流支撑文化产业的发展,在他看来,现金流比负债更重要,万达二十年来一直坚持销售为首,现金为王。王健林表示,文化项目不一定就回收现金慢,因为配备的地产项目,在文化概念的影响下,回收的现金流比地产项目更快。

  同时,王健林认为文化电影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可期。他认为,2018年前,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将超过北美,2023年前将达到北美票房收入的2倍左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