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下一篇

车管所为何给黄牛“揽客”

2013年09月2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 马上评论

  郑州审车点附近黄牛猖獗,掏钱就能短时间内办完手续,常规审车却耗时费力。记者体验审车时,一旁的车管所工作人员询问何不找“黄牛”代办:“省事啊,你这单一交给她,行车证一交,这车一交给她,不用管了。”(9月22日中国之声)

  “审车找黄牛”,若这话出自街头小广告,或许不足为奇;可而今,它却出自车管所工作人员之口。对车管所来说,审车属其本分,而对寄生于黑色利益链上的“黄牛党”,执法部门理应循迹严查。没想到,涉事工作人员非但履责乏力,还替黄牛做广告,这着实诡异。

  审车点附近黄牛横行,工作人员又公然为黄牛“揽生意”,实在是令人生疑:莫非该车管所工作人员与黄牛有利益勾兑?就常理而言,若车管所中没“内鬼”,黄牛又通过什么手段拿到大量合格单据?黄牛办年检畅通无阻,会没有“内应”?

  若车管所与黄牛“猫鼠一气”,则有违年检制初衷:黄牛轻易帮报废者通过年检,不仅有损公平,还给交通安全埋下祸根,后果堪忧。鉴于此,上级监管部门当尽早介入调查,整肃乱象,及早纠偏。

  □彭澎(职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