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千元《十万个为什么》是自断后路

2013年09月2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据报道,9月份发售的新版《十万个为什么》,从内容填充量和设计包装上,都吸引人眼球,但是价格更惊人,980元!近千元的“身价”令不少家长望而却步。

  知识是无价的,可书是有价的,但书价如果高得离谱,超过了购书者的承受能力,再好的书也就只能束之高阁了。市场杠杆之下,新版《十万个为什么》当然有定价千元的理由,可对消费者来说,同样有拒绝的理由。

  书籍匮乏的时代,一本《十万个为什么》自然可以打遍天下无敌手。可面对如今这样一个网络时代,信息时代,我们即使没有《十万个为什么》,同样可以通过搜索、咨询等各种方式找到答案。从某种程度上说,新版《十万个为什么》的高价位无疑是自断后路。因为《十万个为什么》已经不是必需品,读者有了自己的选择权。

  □关东客(职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