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评论周刊·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评论周刊·人物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焦点人物榜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龚爱爱
白勇强
韩磊
萨曼莎·卢思韦特

  龚爱爱

  推荐理由:9月24日,“房姐”龚爱爱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在陕西靖边县公开审理。但网友戏称,审理“房姐”不谈房。

  点评:龚爱爱有多个户口触犯了法律的底线,但她的众多房产才是公众最为关注的焦点,这些房产都是合法收入所得吗,背后是否还有一些利益纠葛?这些应该告知公众。

  白勇强

  推荐理由:9月23日深夜23点34分,甘肃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官网发布信息:张家川县委召开常委会议,根据市纪委建议,决定停止白勇强担任的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短短的一句话,却引起舆论的高度关注。

  点评:白勇强因初中生杨某被刑拘案而引起网民的关注,不能不说他的停职再次证明了民众在反贪腐方面的强大能量。为官者若不能洁身自好,天网恢恢,终会有被发现的一天。

  韩磊

  推荐理由:近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备受关注的“7·23大兴摔死女童案”作出一审判决,韩磊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法院认为,韩磊作为一个心智健全的成年人,因不能正确处理与他人的纠纷,迁怒于无辜幼儿,手段残忍,令人发指。

  点评:韩磊终究要为他的行为付出代价。这个个案提醒我们,固然监狱在对犯人的心理矫治方面应该进行深思,但对更多的普通人而言,日常生活中如何理智处理冲突与矛盾也是一个永远的课题。

  萨曼莎·卢思韦特

  推荐理由:萨曼莎·卢思韦特,绰号“白寡妇”。2013年9月23日,肯尼亚官员证实,萨曼莎·卢思韦特参与了首都内罗毕购物中心恐怖袭击案,并传出其被击毙的消息,但是英国官方在24日予以了否认。

  点评:应该说,“白寡妇”之所以引起这么大的关注,在于她特殊的西方人身份,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白人女子是如何成为一个恐怖分子的,这个过程耐人寻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