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评论周刊·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评论周刊·人物
上一篇  下一篇

媒体说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很多人认为丁书苗没文化,没多大本事,却又想不通,她凭什么把事业做得这么大?看到这个洗衣细节,也许就明白了——这世界从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为了结识官员、攀结关系,可以如此想方设法甚至无所不用其极——这或许就是丁书苗最大的能力,也是她胜出的地方。而这,与知识、创新都无关。

  ——9月26日《中国青年报》

  市场经济已经发展多年,一个疑问依旧摆在面前。企业家能不能干净地成长?一个普通人,能不能只靠自己的努力、智慧,就能获取成功?能不能不依靠权势、背景就能做到成功?能不能不以灰色和黑色的手段,来达到目的?回归市场经济的本义,这个疑问的答案很简单,肯定和市场经济是否健康相关,和每个普通人的上升通道相关。现在看来,做到这一点是完全有可能的。

  ——9月24日《法制晚报》

  一般人确实不能理解洗衣发家,也做不出这样的举动。在市场逐步完善、法治愈发健全的当下,也没有那么多人需要给领导做牛做马来换取权力的垂青。但是,只要权力没有得到足够的制约,只要市场还有权力随意插手的空间,就总会有善于钻营的商人在黑色地带中长袖善舞。丁书苗洗衣发家的故事是一个生动的警示案例,没有完善的市场机制和健康的法治土壤,为领导洗衣就还能够创造传奇。

  ——9月26日《兰州晨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