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北京新闻·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大黄鸭今日首迎游客高峰

颐和园内大黄鸭外围水面设障碍物防游船靠近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大黄鸭将于今天迎来做客颐和园后的第一个周末,预计将迎来首个游客高峰。颐和园方面表示,已经做好了多项应对措施。

  记者昨日14时来到颐和园,虽然是工作日的工作时间,但是从颐和园新建宫门一进来,仍然能明显感觉到游人比往日多了不少。为了防止游客因专注观赏大黄鸭,而发生意外跌落湖中,颐和园从十七孔桥西端至文昌阁南沿昆明湖堤岸架设了1000米的临时围栏。很多游客拥在湖边竖起的围栏外,观看、拍照,围栏后站着一排身着绿色安保服装的保安人员。在不远处的十七孔桥上,桥面全被黑压压的人群覆盖,因为这里也是观看大黄鸭的绝佳地点。

  不少游人开着游船来到大黄鸭近前,大黄鸭外围水面围了一圈障碍物,防止游船靠近。一艘巡逻船在不远处待命。此外,颐和园还利用监视探头对大黄鸭展示区域的船只与客流进行重点监控,一旦出现拥挤,立即组织疏导。在客流高峰期,在南湖岛与十七孔桥设立单行线,游客将依照顺时针、右手行进原则进行参观。

  如遇4级以上大风,工作人员将对大黄鸭采取部分放气措施;遇极端天气,大黄鸭将全部放气,停止展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