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北京新闻·民生
上一篇

违章未处理外埠车不能办进京证

“十一”期间加强进京办证和检查,高速路10月7日21时恢复发卡通行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北京市交管部门昨日表示,“十一”期间,加强外省市进京车辆和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管理,进京办证窗口严格外省市车辆检查,对有在京使用期间未处理违法行为的外省市车辆,不予以办理进京通行证。

  专用通道原则上不少于车道数的40%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十一”期间,北京市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

  小客车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0:00至10月7日24:00(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期间,全市市域内各收费公路的主收费站将根据实际交通流量及车型分布情况设置小型客车专用通道,原则上不少于车道数(不含ETC)的40%,匝道收费站有条件的也将设置小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各收费站在站前1000米、500米处安装小客车专用通道提示标志,在专用通道收费岛头安装小型客车通道标志。

  专用通道不发卡抬杆放行

  为了提升收费公路通行效率,小型客车专用通道将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ETC车道维持现行不停车方式通行,免费小型客车通行费收费额为零,缴费车辆正常收费。其余普通车道维持现行领卡、缴费通行模式,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此外,恢复发卡时间原则上为10月7日21:00,将根据现场实际通行情况适当调整。

  超载超员车辆一律卸载转运

  此外,交管部门还将加强外省市进京车辆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管理,特别是各进京综合检查站、办证窗口严格外省市车辆检查,对存在未处理违法行为的外省市车辆,不予以办理进京通行证。

  对货车严重超载、客车严重超员的,一律卸载转运,对无运输危险化学品通行证的车辆,坚决纠正处罚,并劝其返回不准进京。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