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中国留美博士生涉嫌杀害前女友

嫌疑人29岁,与被害者同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留学;其同学猜测可能为情杀

2013年09月29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27日,警方在学校宿舍前勘察。当天,警方还公布了疑犯头像(小图),他和遇害者就读的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是全美最优秀的工科大学之一。

  中国驻美国芝加哥总领事馆领事张庆新27日说,接到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警方通报,称学校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当天中午遇害。

  香槟分校警方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一名25岁中国女留学生27日中午在其位于校园附近的公寓里遇害。她29岁的前男友作为嫌疑人已被警方拘留,他是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一名中国博士留学生。

  警方没有说明受害人的受害经过,并拒绝公开受害者姓名。警方已经通知受害者在中国的亲属。

  当地媒体先前援引香槟分校警察局警官布莱恩特·沙拉芬的话说,这名女生遇害时,其室友也在屋内,但是遭捆绑,室友挣脱捆绑后报警。

  张庆新说,总领馆已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加强同警方的沟通。 新华社专电

  ■ 疑犯

  22岁读博 网上谈死亡

  案件在网上引起众多网友的热烈讨论,有网友分析,次永飞今年为博士第6年,应该在22岁时就进入数学研究院读博,这一年龄段很多人才刚本科毕业。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次永飞2008年开始攻读伊利诺伊大学博士学位,之前其毕业于俄勒冈州立大学。次永飞Facebook的主页显示,2008年9月他正处于恋爱中,但最近其婚姻状况一栏则改为“单身”。

  在他的Facebook个人主页上,公开的两篇文章都是关于死亡的讨论,一篇是其发表于2010年1月28日关于作家J·D·塞林格死亡的感想。文章称,塞林格有最纯净的思想,和人群保持距离只为保持自己的纯洁。另一篇则是一个月后关于乔·斯塔克的自杀宣言,斯塔克2010年2月驾驶飞机撞向得州一处政府大楼,造成其本人在内的2人死亡。(宗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