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百家网站倡议为青少年建绿色网络

倡导弘扬健康向上网络文化,为青少年成长创造良好网络空间

2013年09月30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闫欣雨)昨天,由全国百家网站共同发起的“绿色网络 助飞梦想”——网络关爱青少年倡议活动在北京举行,百家网站负责人在“建设绿色互联网,弘扬青春正能量”的网络关爱青少年倡议书上签名。

  目前互联网已成为青少年学习知识、获取信息的重要平台,但是网上出现的一些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渲染凶杀暴力恐怖的信息、侵犯青少年隐私的信息等,也严重损害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9月16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指导全国百家网站,启动了此次倡议活动,旨在呼吁全国网络媒体积极参与网络关爱青少年行动,弘扬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加强网络空间管理,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网络空间。

  倡议书号召网络媒体要坚持正确导向,恪守媒体责任,依法文明办网,守住“七条底线”,加强网上内容建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新创造、成长成才提供有力支持。

  同时,网络媒体自身也要坚守严格行业自律,从源头上、机制上、人员上设置关口,遏制危害青少年不良信息的网上传播。

  来自北京大学的学生代表表示,作为学生要从自身做起,维护绿色的网络环境,增强网络素养,培养辨别信息真伪的能力,充分利用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发挥好网络在增长学识、陶冶情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