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联合国:瑞典养老最适合

最适合老年人生活国家,中国排35

2013年10月0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一份联合国调查报告显示,瑞典是最适合老年人生活的国家,而就老年人生活质量而言,中国排名第35位。

  英国广播公司1日报道,“全球老年观察指数”组织调查了91个国家和地区的老年人生活质量。

  报告显示,瑞典的老年人生活质量最高,挪威和德国排名分列二、三,而阿富汗排名垫底。排名前20的国家主要来自西欧、北美地区,也包括日本、澳大利亚和智利。巴西排名第31位,中国排名第35。

  在排名时,调查人员考虑了13种指标,包括老年人收入、就业情况、医疗服务、受教育情况和生活环境等。

  调查人员预测,到2050年,全球老年人数将首次超过15岁以下青少年人数。报告警告,截至目前,许多国家还没有为老年群体提供足够支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