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0:黄金楼市·一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20:黄金楼市·一周
下一篇

新城商办产品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便利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袁晓澜)近日,由凤凰网举办的“克强经济学下的中小企业新发展”论坛在郎园文化创意园举行。此次论坛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所长马骏、北大民营经济研究院教授刘昕旭、支点投资执行董事兼总裁潘建臣等业内专家,针对中小企业未来将如何生存、发展、创新等热点问题展开探讨,共论中小企业的发展未来。

  与会专家表示,中小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持经济稳定发展、创造就业机会、制度与技术创新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由于中小企业规模小,又是市场竞争的弱者,在发展壮大过程中存在不少阻碍。比如,不少政府主导的大型产业园区由于定位高、规划好、优惠政策多,对企业有很强的吸引力,但同时也对企业规模和纳税金额等有要求,这对于正处于发展中的中小企业来说则面临入园难的尴尬。不过,部分开发商如绿地集团在北京未来科技城、顺义航空港、大兴生物医药基地等新城区域针对中小企业在产业园区周围提供商办产品项目,既有利于中小企业靠近产业园区,形成产业聚集的优势,又以距离核心商务区较远的地段价差为中小企业创造了更多的成本优势和利润空间,租金节省与物业增值两不误。有专家认为,在未来超级城市群周边的中小企业发展之路上,大企业打造商办物业推动区域发展的力量将加速显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