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北京新闻·社会
下一篇

面包车撞翻未熄火 “站起”再撞一次

事发通州区小堡路西口,1人当场死亡,14人受伤;车中搭载工人前往通州务工地点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昨日,通州宋庄小堡路西口京榆旧线,事故车辆的碎片还残留在现场。实习生 王飞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李雪莹 展明辉)昨晨5时40分许,通州区小堡路西口,一辆满载工人的面包车掉头时与一辆厢式货车相撞后侧翻。车祸造成1人当场死亡,包括1名被剐伤的路人在内,共14人不同程度受伤。伤者介绍,车上乘客均为务工人员,事发时正搭载着面包车从燕郊前往通州的务工地。

  面包车掉头被撞翻车

  事发地点在通州区京榆旧线与小堡路口交叉处。昨天上午10时,事故现场已处理完毕,车祸中曾被撞翻的白色护栏已恢复原位。但在护栏旁边仍可见一摊血迹、一些衣服碎片和玻璃碴。

  路边卖小吃的张女士说,小堡路口早7点前有个自发形成的早市,接近6点时,一辆白色面包车原本在京榆旧线自东向西行驶,到小堡路口,正准备绕过路中的白色护栏掉头进入反向车道,忽然自西向东驶来一辆厢式货车,两车相撞后,路中20多米长的护栏被撞翻倒地,面包车翻车后冲到京榆旧线北侧车道。车上十几名乘客被巨大的撞击力抛出车外。

  车辆未熄火扶起又冲出

  早市上的众人见状合力将面包车抬起放正。不料,因面包车未熄火,扶正后又冲向一辆大型罐车,撞上后才停住。张女士说,大罐车司机估计是看到了前方的撞车,正靠路边缓慢行驶。

  据目击者称,由于现场伤者较多,救援的群众纷纷拨打120和122求助。

  李先生早6点左右经过事发地时看到,一辆面包车车门全开,车头撞在大罐车中部,交警和消防正勘查现场。两辆120和一辆999急救车拉走现场伤员和1名死者。

  据伤者介绍,事故发生后,仅有司机以及坐在副驾驶座位和副驾驶座位后的3人未被甩出,其中1人当场死亡。

  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讲述

  昏昏欲睡中就被甩到路面上

  昨天上午11时30分,通州区潞河医院急诊科内,5名在车祸中受伤的工人拿着刚拍的片子,坐在走廊椅子上。

  受伤的孔先生说,面包车上包括司机共14人。他们是外地务工人员,在燕郊劳务市场找工作,互相之间都不相识,一早被拉去通州于家务工地上干活。

  他说,面包车是早晨5点半从燕郊的一劳务市场发的车。“刚坐上车十分钟,我昏昏欲睡,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大叫一声‘哎呀’,就从后车门被甩到了路面上。”由于受伤较轻,他自己从地上爬了起来。

  另一名伤者孙先生的左小腿和膝盖有多处划伤。他说,出事时,面包车的所有车门都被撞开了,车内十多名乘客都被扔了出去,包括车上两名女工。只有司机和坐在副驾驶、副驾驶后座的3名男性在车内。当场死亡的工友是在副驾驶后座的一名男子。事故还造成1名路人被剐伤。

  走廊担架车上,两名女工从事发到昨天中午12时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一名张姓女工鼻子出血,肋骨骨折。

  潞河医院医疗部赵主任介绍,早上6点半开始,医院陆续救治了12名从车祸现场拉来的伤员。伤者都有不同程度外伤,但均无生命危险。目前药费都是院方垫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