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郭田勇(教授):各方都在担心美财政僵局导致新一轮危机,甚或成为全球金融末日,我觉得有些过虑。典型的金融危机是由内而外的,即由于经济基本面问题或金融机构存在的系统性风险,累积暴发而形成的崩盘。此次僵局与我国钱荒有些类似,外生色彩明显,除非议员们过于偏执而不惜玉石俱焚。

  @记者蒋凯:网民爆料:因办理车险理赔需要出具气象证明,去省气象局办理,工作人员打出一张约五六十字的证明,收费800元。啥依据呢?是不是要进一步申请信息公开啊?另外,此项收费可是有发改委物价局的审批?

  @踩云追蛇:今天媒体报道,“中科院一名拟引进人才因雾霾选择留在美国”。细看新闻,人家没回归,原因有很多:科研环境、住房压力、食品安全等,雾霾只是其中之一……话说回来,“花香才有蝶来采”,只有多方面改善,才能让人才“归心”。

  @大鹏看天下(媒体人):西安某大学千余名大学生暑假被学校强制运到富士康工厂做免费苦力活。学校威胁,不去就拿不到学位证。——以实习为名,把学生当免费劳动力用,显然是违法行为,却没人管。这一“课”,想必更让天之骄子们刻骨铭心。

  @段郎说事(民警):浙江余姚被疑救灾不力,市民称基本靠自救。买一点花生白菜需百元;受灾群众裹着报纸过夜;待产孕妇三天没吃饭——段郎点评:灾难面前,微博已鲜有以往那种热心提示、救助的呼吁。公众如缺乏监督政府工作的热情,则政府工作难免依旧懈怠!

  @李文杰:历经6月底的“钱荒”后,8月社会融资总额1.57万亿,环比和同比分别增长91%和26%,等于3季度又继续了一轮信贷刺激,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全国多数城市楼市出现明显量价齐涨的现象。最影响楼市的因素就是信贷规模和利率,这样的“放水”,如何能够改变房价只涨不降的预期?!

  欢迎自荐或推荐好微博至@新京报评论,本报将择优刊发,并付稿酬。

  栏目主持:仲鸣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