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神秘女低调行善 天通苑免费送馍

天通苑西三区附近,一女子定期买馒头放在馒头摊位免费送路人;自称要传递正能量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许路阳 通讯员王智勇)一个馒头值不了几个钱,却可填饱肚子。近日,在昌平区天通苑西三区附近,一位爱心女士定期买来馒头放在馒头摊点处,希望能帮到饥饿的路人。

  神秘女子每天送15个

  布施馒头摊点位于昌平天通苑西三区36号楼前,桌子旁边摆着一个布筐,上面贴着“阿弥陀佛,免费馒头”的告示,并提示需要馒头的朋友可以自取,乐善好施者可买馒头放入。

  经营摊位的张先生回忆,一个月前,一位女子要求他在出摊时,将这个布筐摆出来,收摊后再保管起来。

  “她每天经过我摊点时,都会买上3袋馒头放在里面,这样好心的人还是第一次看到。”张先生说,3袋共有15个馒头,一共3元钱。

  在现有条件下,为了让有需要的人能够吃到当天的热乎馒头,张先生还经常会给布筐里更换新出锅的馒头

  馒头店老板被质疑“炒作”

  “别人可能以为我既卖馒头,又送馒头,明摆着是想增加销量。”张先生说,不少人以为他这是在炒作。为了帮他避嫌,这位神秘女子特意在布筐上公开了电话,但这段时间其他人很少将馒头投放到布筐里。

  但他说,取馒头的人大多不是因为没饭吃,“往往是贪图小便宜。”

  他曾经让一位看上去很可怜的老人领取馒头,被老人回绝。“现在真正缺口粮的人太少了,一些人也顾及脸面,不愿意领免费馒头。”

  ■ 讲述

  “希望更多人参与微公益”

  日前,记者根据电话,联系上布施馒头的女子,她未透露姓名,只称自己是嫁到北京的河北人,已在北京生活10年,今年37岁,目前就住在天通苑西三区。

  “怎么称呼我都无所谓。”神秘女子表示没必要知道她是谁,只要有人支持她就行。

  神秘女子称,几年前,她听说“免费馒头店”帮助了很多下岗职工,贫困百姓的故事,非常敬慕,很想效仿。

  后来,时常路过馒头摊,一想何不花个几元钱,买馒头放在筐里布施,剩下的靠老板招呼。

  该女子表示,这件事让她明白了,一件看上去不可能办到的事情,换个角度,就可能很容易办成。其次,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做这个“微公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