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评论周刊·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评论周刊·人物
上一篇

网友说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时胜勋:关于当代中国高校教师考核体系,湖南大学讲师杨飞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了否定。我认为,学术不是用来考核的。学术始终是一项自由而神圣的事业,如今它受到各类的限制,而学者的尊严与人格皆已是斯文扫地。学术者,天下之公器。然而,今天还有天下,还有公器吗?值得思考。

  @CSDuyong:作者有自己的做人原则并坚持,值得赞赏。但是,有些做法不太同意。第一,以论文出版要收费为由拒绝发论文,有很多期刊是不收费的; 第二,张益唐先生值得钦佩的不仅仅是其学术成就,还有他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忍受的所有“不公正”的待遇;第三,即使是为了学生,作为大学教师也需要做研究,而且要努力去做。

  @启明IU:我一直在追求一种心里的理想境界,但是在大学里遇到太多的东西,不知道如何再去坚持自己的理想,非常佩服这位老师的为人,或许我还是缺少一丝勇气罢了。

  @石河子大学张一兵:孔子生前没有亲自写过一本书,老子仅五千字道德经传世,释迦牟尼终身未立一言。按现在的标准,他们连图书管理员都当不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