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里皮访国足 主要拉家常

“银狐”并未就国足的队员使用情况提出自己的意见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大战临近,国足练兵愈加紧张。昨日,杨智(右)卖力训练。
里皮(左)昨日造访国足,他和国足代理主帅傅博(中)做了简单交流。本版图片/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中午,恒大主教练里皮出现在国足下榻的酒店,同国家队将士进行了简单交流。在同代理主教练傅博单独交流时,他不忘祝福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切顺利,“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国足昨日中午吃饭时,里皮在恒大俱乐部工作人员和翻译的陪同下,来到了酒店。在餐厅里,他遇到了傅博,两人用英语简单地寒暄几句。随后,傅博离开。半个多小时后,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及傅博再次同里皮碰面,这次交流的时间要比之前更长一些。据傅博介绍,恒大上次在天津打比赛时,自己曾同里皮有过交流,这次算是里皮的回访,“我们这次聊的时间不长,基本上都是用英语在聊,他明白我说什么,我也明白他的意思,谈的就是队员的一些情况。”

  傅博表示,里皮并没有就队员的使用情况提出自己的意见,这次会面也基本上就是拉家常,没有太深入的业务探讨。同时,里皮在用餐结束后还同恒大队员进行了简单交流。据队员介绍,交流的内容无非是问问最近的训练和生活情况,并祝福球队比赛顺利。

  ■ 热点

  于洪臣里皮聊的啥? 保密!

  两人档期完全吻合,不排除涉及国足主帅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里皮来国足探班,于洪臣也在同一天抵达,两人中午还单独会谈。不过,这次谈话内容对外保密,不排除涉及未来国足主帅帅位的话题。

  里皮这次做客在国家队集训前就已经确定了,他和国足约定昨日会面。就在昨日一大早,于洪臣乘飞机从北京赶赴广州,去国足督军,并同里皮见面,两人的档期完全吻合。

  昨日中午,于洪臣、傅博、里皮在餐厅内进行了沟通。其中,于洪臣和里皮交流了大约十多分钟,谈话内容完全对外保密。

  自卡马乔离开后,里皮一直是国足主教练的热门人选。此前不止一次传出里皮在亚冠决赛结束后将接手国家队的消息,而里皮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愿意做此尝试。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不免让人联想起此次密谈可能会涉及国足主帅话题。

  ■ 排兵

  赵旭日缺阵,国足后防演练多种组合

  可前可后 郑智或当多面手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目前,国足阵容当中最大的变数就是郑智,他在场上可以踢中后卫、后腰和前腰,傅博在这几天训练中让郑智在多个位置轮换。15日同印尼的亚洲杯预选赛,郑智可能会出现在不同的位置上。

  昨日下午的分组训练,傅博先是安排郑智和杜威搭档中后卫,杨昊一人踢单后腰。踢完一节后,傅博又让郑智和杨昊搭档担任双后腰,杜威和冯潇霆担任中后卫。之所以有这样的变化,主要跟赵旭日受伤无法参赛有关。如果赵旭日在,他就可以跟杨昊搭档组成双后腰,郑智则可以安心地踢中后卫。

  “主要也是想在战术上做一些尝试,让战术更丰富、阵型更灵活一些,让每个人的特点都充分发挥出来。”傅博解释说。从目前情况来看,郑智很有可能在同印尼比赛时先踢中后卫,下半场位置前提,担任后腰,傅博到时会根据情况安排各种变化。

  ■ 布阵

  昨日训练,于大宝、武磊、郜林同时上场

  战印尼 多名前锋冲击铁桶阵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同印尼主客场两场比赛,国足的目标就是拿到6分。论实力,国足在对手之上,15日的客场比赛却没那么容易,国足已做好了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派多名前锋冲击的准备。

  国足昨日对抗训练主力阵容一方,傅博曾尝试让杨昊一人打后腰,于大宝和武磊在杨昊身前,郜林顶在最前面。论特点,于大宝和武磊都可以打前锋,于大宝可以打中锋,而武磊则是二前锋,他们跟郜林同时在场上,目的就是为了加强进攻。印尼的实力虽不在中国队之上,但他们一旦在主场摆起铁桶阵,也会让国足遇到足够多的困难。要想战胜对手,国足必须在比赛中打破对方铁桶阵。

  “武磊和于大宝打一个双前腰的配置,可以说是433阵型也可以说是4141,这么做就是让他们几个攻击手的位置更灵活一些,也算是我们一种新的战术尝试。”傅博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