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齐平景被调查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暂未通报具体违纪详情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10时50分,中纪委监察部官网发布通报: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齐平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中纪委官方通报只有上述20多个字,未透露齐平景涉嫌违纪违法的详情。新京报记者 王姝

  齐平景是何许人?

  2002年起任副局长;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法语系

  直至昨日21时,中国外文局官网显示的“1正4副”领导阵容中,齐平景仍在其中,是排名第三位的副局长。关于齐平景的新闻报道,仅有几条出席活动的简讯。中国外文局下属中国网2004年12月1日发布的一则消息显示,当天,齐平景曾以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总经理身份,在中国书刊海外发行研讨会上,做主题发言。

  中国外文局是什么单位?

  中国最大的对外出版机构

  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中国外文局)官网发布的招聘公告显示,“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中国外文局)又称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是承担党和国家书、刊、网对外宣传任务的新闻出版机构”,中央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前身为成立于1949年10月的中央人民政府新闻总署国际新闻局。1991年从文化部划出,成为独立的副部级事业单位,由中央对外宣传小组归口管理。

  目前,该局下属20个机构,包括10家国内外出版社、5家杂志社,以及对外传播研究中心、翻译资格考评中心等单位,在美国、日本等12个国家和地区设有海外分支机构。

  据介绍外文局是中国最大的对外出版机构,翻译出版《三国演义》等中华名著,介绍中国传统文化。此外,如《人民画报》中文版,由中国外文局出版,1950年7月创刊。 

  ■ 个人资料

  齐平景,男,汉族,1954年7月出生于河北晋州, 1975年2月参加工作,1995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1月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法语系,大学学历,副译审。1975年2月至2000年5月,先后在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储运部工作,任国图公司欧美部翻译、经理室翻译、欧美部法语科科长、欧美处副处长,德国分公司进出口部经理,国图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其间,到摩洛哥文学院留学,到法国百周年出版社进修。2002年7月至2010年12月任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国图公司总经理。2011年1月至今任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