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北京新闻·社会
下一篇

李某某等5人强奸案

李某某上诉一中院立案

李某某和王某犯强奸罪一审获刑10年和12年;受害人律师称,对方上诉理由为对一审定性或量刑不满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媛)9月26日,李某某等五人强奸案一审宣判后,昨日,北京一中院证实,已收到该案其中两名被告人的上诉材料,经审查后已决定予以立案。

  据了解,两名被告人分别为李某某和王某,二人上诉理由为对一审的定性或量刑不满。

  一中院称上诉材料齐全已立案

  昨日,北京一中院发布消息称,李某某等五人强奸案一审宣判后,被告人李某某及其法定代理人、被告人王某提出上诉。经对一审法院移送的李某某等五人强奸案的上诉材料和相关卷宗进行审查,一中院认为移送的上诉材料齐全,符合法律规定的二审案件受理条件,并于昨日下午决定予以立案受理。

  9月26日,海淀法院对“李某某等5人强奸案”做出一审判决,其中,李某某被判有期徒刑10年,王某(成年人)获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其余三人被判有期徒刑4年至缓刑。

  李某某一律师退出二审辩护

  根据《刑诉法》规定,不服判决的上诉和抗诉的期限为十日,从接到判决书、裁定书的第二日起算,其间最后一日为节假日的,以节假日后的第一日为期满日。

  全国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委员许兰亭介绍,李某某一案上诉期应从9月27日起往后算10天,而期间恰好又是国庆长假,因此,本案应该是在10月8日上诉期满。

  李某某此前的辩护人陈枢介绍,国庆前,李某某一方已向一审法院递交了上诉状。

  目前,陈枢已经退出了本案二审辩护。李某某此前另一位辩护人王冉的手机无人接听。李某某的上诉状上只有他本人和监护人签名,因此尚无法核实二审辩护团队。

  昨日,本案中被害人杨某的律师田参军称,二审还是他做杨某的代理律师。10月10日,他接到一中院通知去领李某某和王某的上诉状,王某是本案唯一一名成年人,也是判刑最重的。目前,二人上诉理由基本都是对一审的定性或量刑不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