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3: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3: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选对工具,事半功倍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在生活中,只要我们选对了工具,做起事来都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在投资的过程中,我们却没有这么理智了。面对市场中的各种理财工具,我们很容易犯错,导致“将短暂的假期浪费在了步行前往旅游目的地的时间上”。

  这里有一个很简单的例子。

  储蓄是我们很常用的理财工具之一,尤其是活期储蓄,凭借着超强的流动性、稳定的利息收入,深得风险厌恶型投资者青睐。但是作为长期理财工具,储蓄的优势就没有那么突出了。很多现在已经为人父母的人应该还会有印象,在小的时候我们的父母都会习惯性的将工资转为定期存款,以应付我们未来的大学教育支出,但是,真正等到我们上学的时候,多年的储蓄已经不足以支付我们大学一年的学费了。

  当然,当年的投资渠道匮乏,这样的理财方式实属无奈。但是到了今天,在如此众多的理财工具中,难道我们还要再继续选择储蓄为自己的孩子准备养育金?

  说到理财工具,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股票。因为觉得从长期的角度而言,股票的投资收益会比较大,因此股票就应该是最好的理财工具。但是股票投资却并非适合每一个人。股市更适合那些懂股市,并且有时间钻研的投资者,他们获得丰厚收益的可能性会更大。理财工具没有好坏之分,重要的是要选对适合自己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