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名家在读

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朱永新(新教育实验发起人)

  《在远方·树屋》,荷兰金画笔奖得主托尔曼父女代表作,曾获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最佳童书奖。这是一本无字书,但是你从中可以读出四季的变化,时光的流逝,自然的美好,动物的友谊。唯美的画面绚丽的色彩,让人爱不释手。因为无字,可以给孩子无限的想象,训练看图说话的能力。

  @胡泳(新媒体批评者)

  推荐阅读David Weinberger《Too Big to Know》。这本书主要讲知识的变迁:知识,过去是有限的专家意见和众皆承认的事实的集合体。现在,由于有了网络,成为无限的、多变的和不可驾驭的。决策者必须适应这种局面,学会处理知识的丰裕,以及协调多样化的视角。换言之,决策者必须依赖网络做出决策。

  @蒋一谈(作家、出版人)

  裘帕·拉希莉,1967年出生于英国,孟加拉裔作家。门罗最好的“学生”,写作视野非常开阔。我觉得,她的短篇小说集代表作《不适之地》(完成于2008年)超过了门罗的不少作品。每读一遍《不适之地》,心里会舒坦一回;每读一遍,又会觉得自己写不过她。

  欢迎自荐读书好微博至@新京报书评周刊,本报将择优刊发。栏目主持:白明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