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评论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评论周刊
下一篇

钱袋上的对抗

——透析“美国政府关门”事件

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美国国会于当地时间10月16日通过了解决政府“关门”和提高美债上限的议案,目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将议案签字成法。由此,持续多日的“美国政府关门”宣告结束。奥巴马下令所有的联邦政府雇员于17日回到工作岗位上。

  为什么美国会上演“政府关门”的新闻?假如任由“政府关门”,会对中国和世界造成什么影响?

  著名学者徐贲认为,这并不是一场今天才上演的戏剧,而是一场历史连续剧的最新一幕。这个历史连续剧从美国建国法治设计的那一刻时就已经开始了。

  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朱锋认为,我们不仅要关注美国政府关门,更需要关注如何去避免关门带来的消极影响,我们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

  B04-B05版·观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