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3:汽车周刊·驾驶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23:汽车周刊·驾驶
下一篇

组合拳

——试驾北京现代名图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 北京现代名图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710/1820/1470

  轴距(mm):2770 排量(L):2.0

  变速器:6速手自一体

  最大马力(kW/rpm):114/6200

  最大扭矩(Nm/rpm):192/4000

  采写、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沐航

  在即将上市的名图身上,你可以发现第八代索纳塔的影子,但又会觉得哪里和朗动相似,就算是进口现代的i40也和它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北京现代又打出了一记组合拳。

  造型低调简约

  现代的“流体雕塑”一直冲击着人们的视觉,年龄偏大的人群对现代所彰显的“时尚”、“年轻”、“惊艳”就有些“望而生畏”了,毕竟过于“张扬”。所以针对中国市场孕育而生的名图相对第八代索纳塔就低调很多。试驾过程中,不了解名图的路人看到它,第一感觉把它认作第八代索纳塔,但实际上它们却有很大区别。就尺寸而言,名图小于索纳塔,最直接的体现就是轴距要短了25毫米,但也达到了让人满意的2770毫米。车身造型相对于现代的“流体雕塑”一族,要显得略微硬朗、稳重,大尺寸飞翼式前进气格栅与鹰眼式大灯的组合,让名图看起来霸气且犀利了很多。

  内饰采用桃木材质

  名图的低调并不代表中庸,大面积采用桃木材质装饰在是情理之中。全尺寸天窗是一个亮点,虽然名图有意低调,但必要的潮流趋势还是要遵循的,虽为全尺寸天窗,但并非一体,好处就是前半段是可以打开的,不像有的车型一整块玻璃做个车顶,采光一流,但是通风透气就很无力了。日间行车灯、定速巡航、蓝牙电话等这些配置,名图一个都没有落下。只是只有驾驶席有坐椅加热制冷功能,其他坐椅仅仅是坐椅加热,如果制冷也跟上,在夏天乘坐感觉会更舒服些。

  直线行驶稳定性出色

  名图搭载的Nu发动机,出现在第八代索纳塔和朗动上,分别是2.0L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载的是6速手动变速器或6速自动变速器。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4千瓦,最大扭矩192牛米。最大感受是8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时,发动机噪音很小;但你深踩油门时,转速会根据你提速的要求一路上升,达到4000转/分钟时,能明显感觉到发动机的躁动,车噪上升。由于后悬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加速和制动时的平顺性与舒适性都有不错表现,直线行驶的稳定性也得以保证。

  ■ 点评

  第八代索纳塔和名图,一个张扬时尚,一个低调内敛,可以抓住不同用户群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