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3:汽车周刊·驾驶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23:汽车周刊·驾驶
上一篇

变奏曲

——试驾讴歌ILX 2.0L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 讴歌ILX 2.0L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565/1795/1425

  轴距(mm):2670

  整备质量(kg):1365

  排量(L):2.0

  变速器:5速自动

  最大功率(kW/rpm):118/6500

  最大扭矩(Nm/rpm):190/4300

  采写、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沐航

  讴歌如同雷克萨斯与英菲尼迪一样,都属于日系抢占北美市场的“排头兵”,但由于受到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品牌认知度、价格等一些因素影响,其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总差强人意。不过在雷克萨斯IS系列、英菲尼迪Q系列得到一定好评后,讴歌貌似发现了紧凑豪华轿跑市场的重要性,于是在继去年推出了ILX 1.5L混动版后,2.0L汽油版本也如约而至。

  造型不再硬朗

  讴歌不管实车还是广告,一直都有较强的美国风格,车身线条硬朗、外形张扬、动力澎湃且很有野性。不过ILX会秀气很多,进气格栅那个往往深入人心的“大盾”尺寸变小,不再过于张扬了。C柱到后备厢短小精悍,只是从尾灯造型上还是能看到些许“雅阁”。车身尺寸不大但对于家用绰绰有余。且低矮的车身加之17英寸轮毂配上扁胎和较短行程的悬架系统,这些外观特质告诉你,ILX走纯正的轿跑风格。

  影音系统配置高

  ILX内饰接缝处严丝合缝,而且仪表板上部区域质感较为柔软。对于年轻人来说,影音系统还是很重要的,这一点ILX做得很到位,采用了10喇叭环绕立体声音响,其最大输出410瓦,在多独立声道的配合下,效果不错。8英寸触摸屏集DVD、导航、倒车影像等功能于一体,使用起来还是很方便,只是导航的系统与时下很多车型相比,操作较为繁琐,人性化设置上还有些欠缺。

  两活塞减震器助力运动

  ILX搭载的是一台2.0L发动机,与其搭配的是一台5速自动变速器。驾驶中,低转速时ILX响应还是十分积极;高转速时,如在16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还是有一个较为稳健的上升趋势。D挡油门踩到底,感觉反馈有些慢,动力的输出不够强劲,但并不是动力不足,而是ILX会给你一个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虽然S挡相对有一定改善,但整体感觉偏柔弱。值得一提的是,ILX采用新型行程自适应可变阻尼减震器,就是在主活塞上增加了一个可上下活动的活塞阀,会根据不同路面有所调节,使其在高速过弯、颠簸路面上均有不错的表现。

  ■ 点评

  就29.8万元的售价来说,ILX 2.0L仍然偏贵,毕竟竞争对手无论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还是宝马,在同级别车型上至少动力性能都有很大优势,而且可选区间也很丰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