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3:人才周刊·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3:人才周刊·周报
上一篇  下一篇

半数海归认为工作压力大

调查显示,海外工作经验明显影响海归收入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缪晨霞)海归有无海外工作经验平均年薪相差十万元;超六成海归心向北上广但半数表示压力大;“回国就业更具优势”成为促使海归回流的首要因素。这是《2013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显示的海归群体就业现状。

  10月13日,启德教育举办国际教育展,并同期发布《2013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这是启德教育集团连续第四年发布此报告。本次调查不仅延续了前三次的基础采样方向,还加入了非海归群体就业的对比数据,对海归群体的职场现状进行全方位解读。

  5年以上海外经验,平均年薪达26万元

  报告显示,海归群体内部开始产生明显的收入落差,具有5年及以下海外工作经验的海归,归国后的平均年收入为16.50万元;而具有5年以上海外工作经验的海归,归国后的平均年收入可以达到26.71万元。

  与此同时,繁荣的经济、丰富的就业机会和较高的薪资,使北京、上海、广州成为海归的主要就业目的地。

  调查还发现,50%以上的海归认为自己的工作压力非常大或比较大,但参与调查的海归对工作的平均满意度却比非海归高出22.9%。

  海归比非海归更重视个人教育

  调查显示,中国留学生回国就业原因主要为“回国就业更具优势”和“回国照顾亲人”,这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海归对亲情和家庭的高度重视。

  此外,在经历了海外的学习生涯后,海归对继续学习、提升自我的重视程度并未因进入职场而降低。报告发现,约22%的海归将主要的消费投入到个人教育的提升上,而做出同样选择的非海归仅有15.6%。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