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3:人才周刊·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3:人才周刊·周报
上一篇  下一篇

雇主考察海归 还看国内成绩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 职场

  新京报讯 (记者缪晨霞)10月13日,澳际教育集团在北京举办国际教育展。现场,澳际教育集团与新精英人生规划共同发布了《2013年中国雇主对海归就业能力调查评估报告》(以下简称为“报告”),通过雇主对本土毕业生和海归就业情况的比较,为现场学子提供合理的留学规划建议。

  报告显示,中国雇主对海归毕业生、国内毕业生的总体满意度评价分别为7.26和7.12(满分为10分)。在“知识和技能”、“薪水待遇要求”、“责任感与忠诚”、“国际视野”、“沟通协调能力”五个维度方面,雇主对海归毕业生的满意度均显著高于国内毕业生。

  报告中,企业雇主也表示,对于海归求职者,除了会关注他们在国外求学和工作过程,也会对其在国内时期像高考成绩、本科期间的表现等等进行综合考量,那些素质平平、对自己没有清晰的学业和职业规划的学生,想通过一纸国外文凭蒙混过关很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