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6:娱乐新闻·综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6:娱乐新闻·综
上一篇  下一篇

唐国强称演员委员会将建资格认证体系

做演员需先“认证”?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刘玮)昨日,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演员委员会首届“演员沙龙”在京举行。参加演员沙龙活动的业内人士就如何促进广大会员快速成长、培养下一代高素质表演艺术人才等话题进行了讨论,讨论中,对演员职业资格认证体系的建立和推进达成共识。

  演员委员会会长唐国强表示,演员委员会将会与有关机构和部门一起推动建立演员职业资格认证体系,通过专项培训等形式为演员颁发演员职业资格证书,为演员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 唐国强答疑

  “演员沙龙”是干吗的?

  答:为演员们提供多渠道、多形式的交流机会,同时注重和关心青少年演员的成长和学习,并对这些后备力量和人才进行培养。随着演员委员会的不断壮大,将为青少年演员提供更多的培训机会,并有计划、有步骤地完善和落实演员资质认证等工作。

  为何要建立认证体系?

  答:我国演员职业资格认证体系缺失、表演艺术行业标准不统一、演员价值评估体系缺失、从业者门槛过低等现象和问题在很大程度上阻碍着表演艺术行业的更进一步发展,因此,行业组织发挥人力资源培养功能,尽快建立演员职业资格认证体系工作尤为重要。这对于提高演员从业队伍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