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泰坦尼克小提琴拍90万英镑

创“泰坦尼克”号纪念品拍卖纪录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该小提琴以90万英镑成交。

  据新华社电 “泰坦尼克”号一名乐师曾使用的小提琴19日在英国迪韦齐斯的拍卖会上以90万英镑(约合887.6万元人民币)成交,创“泰坦尼克”号纪念品拍卖价格纪录。

  这把小提琴及真皮琴盒19日一同亮相英格兰亨利·奥尔德里奇父子拍卖行,起拍价20万至30万英镑。数分钟就超过22万英镑,打破“泰坦尼克”号10米巨幅剖面图2011年所创成交价格纪录。两名竞买人以电话出价形式激烈竞争,出价越来越高。据拍卖行发言人说,拍卖持续约10分钟,小提琴最终由一名英国收藏家以90万英镑竞得。

  2012年3月,一家英国拍卖行曾拍卖370多件“泰坦尼克”号纪念藏品,其中一份头等舱午餐菜单拍出7.6万英镑(约合12.3万美元)高价。

  ■ 故事

  泰坦尼克上最后的琴声

  这把小提琴属于“泰坦尼克”号乐队首席华莱士·哈特利。一如电影《泰坦尼克号》剧情,当邮轮撞击冰山下沉时,乐队在甲板上演奏颂歌《更近我主》,试图平复乘客心中的焦虑。乐队成员放弃逃生,选择演奏,最终全部遇难。

  这把小提琴是哈特利的未婚妻玛丽亚送给他的订婚礼物。现在认为,哈特利的尸体被打捞出水后,琴被转交给玛丽亚,后被她家人捐赠给当地一家乐队,几易其主,最终于2006年被发现。经过7年核对,今年3月确认,这把小提琴的确是“泰坦尼克”号上的遗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