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飞机折翼 十跳伞者魂归蓝天

为比利时近20年来最大空难,跳伞者绑在一起难以逃生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10月19日,比利时,一架载有10名跳伞爱好者的小型飞机失事,包括飞行员在内的11人全部罹难。

  综合新华社电 一架小型飞机19日在比利时空中机翼折断并坠毁,1名驾驶员和10名跳伞者遇难。

  机上11人全部遇难

  这架瑞士制造的“皮拉图斯”PC-6型轻型飞机当天下午从比利时那慕尔市附近一个小机场起飞,除一名驾驶员,还搭载一个跳伞俱乐部的10名跳伞爱好者。

  内尔蒙市市长让—克劳德·尼霍尔告诉法新社记者,这是比利时最近约20年来最大的空难。遇难的11人均为比利时人,除了驾驶员之外,其余10人是当地一家跳伞俱乐部的成员,包括一名女士。起飞大约10分钟后,飞机坠落在内尔蒙市附近一个村庄的田地中,距离最近的农家大约250米,机上无人生还。地面人员没有伤亡。

  欲以跳伞为女成员庆生

  10名遇难的跳伞爱好者年龄从20岁到40岁。尼霍尔告诉美联社记者,遇难者本打算以跳伞方式为一名女性成员庆祝40岁生日。

  这是这名女士第一次乘飞机跳伞,但其他9名男性跳伞者经验丰富。

  尼霍尔说,按计划,这10名跳伞者跳伞前要相互连接在一起,以便跳伞后在空中形成一个圆环,然后打开降落伞落地。

  不幸的是,由于他们在飞机出事前已经连接在一起,使得他们跳伞逃生的难度大大增加,其中3人跳出飞机后,他们的降落伞没有打开。

  跳伞俱乐部主管尼古拉·赫尔曼告诉同一家电视台记者,飞机飞行高度可能为3000米,急剧坠落时产生的强大力量使乘员难以跳出机舱。

  ■ 应对

  比利时国王首相亲赴现场

  事故疑因飞机出现机械故障

  综合新华社电 据多名目击者描述,事故发生后,右侧机翼空中折断,飞机继而机头向下,螺旋坠落。

  内尔蒙市市长尼霍尔19日晚表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飞机出现机械故障的可能性较大,但也无法排除人为因素。

  事故发生后,记者在失事现场看到,这是一块收割后泥泞不堪的农田。

  救援人员在现场支起了应急灯和帐篷,警察在周围拉起了警戒线。飞机残骸和遇难者遗体散落在农田中。50多位身着白色、橙色和黑绿相间制服的救援人员在寒风中紧张地忙碌着。

  19日晚,比利时国王菲利普、首相迪吕波均到失事现场哀悼遇难者并慰问遇难者家属。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