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3:书评周刊·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3:书评周刊·天下
上一篇

美国自助出版流行,出书量大增59%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美国去年自助出版的实体书比2011年上升了59%,总共达到234931种,其中占了很大比例的是浪漫爱情以及虚构文学类书籍。

  自助出版书籍超39万种,71%购买者为女性

  负责经营美国和澳大利亚国际标准书号(ISBN)的官方机构鲍克(Bowker)公司就此做了一项调查。他们统计了出售给自助出版书籍的国际标准书号的数量。结果显示,如果加上自助出版的电子书,美国自助出版书籍总量达到391000种。这个数字还不包括没有购买国际标准书号而自助出版的图书;但可能其中有部分图书是同时以电子版和实体版两种形式出版的。而在2012年,美国传统出版社出版的书籍为301642种。不过,传统出版社出版的电子书籍目前还没有一个准确的统计数据。

  根据鲍克公司的调查,71%购买自助出版书籍的是女性,而她们最钟情的是浪漫爱情类书籍,虚构文学类紧随其后。

  鲍克公司自助出版领域的专家彼特·巴布兰(Beat Barblan)表示,自助出版图书种类增加,同时,自助出版的作者也显现出越来越强的专业性。

  巴布兰表示:“过去的12到18个月中,自助出版者在对出版程序的了解,以及在图书出版的关键因素,比如书籍整体设计、封面设计以及元数据等方面的知识,都有了相当大的提高。”

  法兰克福书展自助出版图书品种剧增

  法兰克福书展在本月初举行,这是一个国际性出版工业的年度交易会,世界各地的出版商、编辑以及发行人都会在这个书展出现。而今年的书展也展示了自助出版的规模。自2007年以来,自助出版图书增长了422%,而这还很可能低估了该领域的规模;因为其中不包括成千上万没有国际标准书号的图书——当中许多是在亚马逊的Kindle店出售的。

  出版工业中一些国际性的大公司也迅速加入了自助出版领域。去年,80%拥有国际标准书号的自助出版物集中来自八家出版企业。亚马逊的CreatSpace是其中年增长率最大的一间;接下来是Smashwords、Lulu以及兰登出版社的Author Solutions。

  接受鲍克公司调查的作者们表示,传统出版社成了他们出版的最大障碍。在被问到为什么选择自助出版时,受访者选择最多的答案是“出版社对渴望成为作家的人设置的阻碍太大”。

  调查数据还显示,在即将自助出版的书籍中,小说类作品、自助读物或心灵鸡汤类占的比例最高,此外是儿童书籍以及传记类作品。

  编译:梁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