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4:书评周刊·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4:书评周刊·天下
上一篇

我是马拉拉

2013年11月0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I Am Malala: The Girl Who Stood Up for Education and Was Shot by the Taliban)

  作者:Malala Yousafzai、Christina Lamb

  版本:Little, Brown and Company

  2013年10月

  “我相信一支笔、一本书的力量,比机关枪和坦克车还要大。”这是十六岁的巴基斯坦维权少女马拉拉出版自传的信念。马拉拉虽然与诺贝尔和平奖失之交臂,但她的勇气其实早已赢得全世界的赞赏。近年塔利班极端分子肆虐巴基斯坦,破坏了大量学校,又禁止女童上学,十六岁的马拉拉由于积极争取女童的教育权利,结果惹来极端分子开枪射至重伤,幸好最后大难不死。马拉拉在事发一年后,即今年8月出版了自传,披露中枪后的心路历程,以及为何继续坚持关注失学孩童的权利,还透露希望今后能回国从政。

  内容由香港《读书好》杂志提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