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书评周刊·新媒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书评周刊·新媒体
下一篇

听书馆

2013年11月0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第一大亨》
《耶路撒冷的艾希曼》
《玩儿》
《歌之版图》

  【语音荐书】

  近日,我们邀请了央视《新闻联播》主播郎永淳,担任书评周刊微信的客座主播,为读者推荐好书。此外,书评周刊的编辑、记者也轮番上阵,推荐自己喜欢的一本书。

  一些读者反映,对于如何收听语音还不太清楚,这里再介绍一下具体操作步骤:

  1.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书评周刊官方微信。

  2.选择关注后,会收到书评周刊发给您的关注成功信息。

  3.回到书评周刊微信首页,在下方文字对话框输入相应的关键词,即可收听对应的语音(如输入“玩儿”,即可收听于谦聊新书《玩儿》的语音)。

  4.也可直接输入关键词m,查看往期的语音和文章目录。再按照提示,根据自己的喜好输入相应关键词,获取语音。

  郎永淳(《新闻联播》主持人)

  《第一大亨》

  郎永淳本周推荐的,是美国“第一大亨”科尼利厄斯·范德比尔特的传记。19世纪50年代,他在中美洲的个人影响力甚至超过了白宫。1869年,他凭一己之力化解了华尔街的恐慌,避免了可能带来多米诺骨牌效应的经济萧条。(回复关键词1108,即可收听)

  朱桂英(书评周刊编辑)

  《耶路撒冷的艾希曼》

  艾希曼曾是纳粹政权的高官,被称为“死刑执行者”。1961年,阿伦特担任《纽约客》特约记者,前往耶路撒冷报道以色列对艾希曼的审判。这本文集,收集了很多围绕当时那场审判的议论文章。(回复关键词1106,即可收听)

  柏琳(书评周刊编辑)

  《玩儿》

  上周五,于谦在书评微信平台聊自己的新书《玩儿》,引来不少人的围观。本周,编辑为这本有趣的书做了精读,把于谦这位动物园里的“老北京”相声大师五花八门的玩法,细致地呈现在你的面前。(回复关键词1105,即可收听)

  吴亚顺(书评周刊记者)

  《歌之版图》

  歌之版图是一条条纵横于澳大利亚的无形小路,这些踪迹把一些社群及其年代久远的界线联系在了一起。作者查特文就是要沿着歌之版图,探寻这些大地的秘密。(回复关键词1107,即可收听)

  栏目主持:白明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