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4:书评周刊·书情
下一篇

文学

2013年11月0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星辰时刻》

  作者:克拉丽丝·李斯佩克朵

  版本:上海文艺出版社2013年10月

  99读书人公司在推出广受好评的“短经典”系列之后,又推出了“中经典”,收录了马丁·瓦尔泽、耶利内克等人的作品,也包括这本《星辰时刻》。小说的主人公是一个从贫穷地区移居到里约热内卢的普通女孩,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电影明星,她的男友与她有着同样的背景与梦想,却为了一个更能够帮助自己实现野心的女人而将主人公抛弃。李斯佩克朵的笔触深沉、细微、内省,被评价为“把写作内化为一种终极命运”的作家。

  《中国科幻大片》

  作者:飞氘

  版本:清华大学出版社2013年9月

  最近十几年,中国科幻文学显然有了许多美好的收获,刘慈欣、王晋康、韩松、飞氘 、宝树等人的作品不仅获得了大量读者的喜爱,也得到了王德威等重量级文学研究者的关注。在《中国科幻大片》中,飞氘聪明地利用了中国丰富的古神话资源,他从科幻的角度切入,以瑰丽宏阔的想象改写中国上古神话故事,将古典文化资源与现代科学想象熔于一炉,令人耳目一新。王德威对此书的评价是:“穿梭过去与未来,杂糅壮丽与诙谐。”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