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8:体育新闻·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8:体育新闻·要闻
上一篇  下一篇

卫冕冠军给新生“上课”

广东宏远120比67胜四川金强,创造CBA揭幕战历史最大分差

2013年11月0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以大欺小
易建联(左)本场比赛得到10分、10篮板,帮助广东队取得开门红。
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120比67,今年建队20周年的广东宏远在昨晚的CBA揭幕战上,坐镇主场给了联盟新军四川金强当头一棒。53分的分差也创造了CBA19个赛季揭幕战的纪录,此前揭幕战的最大分差为40分。此役,广东队5人得分上双,周鹏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易建联则贡献10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作为CBA的新军,四川金强在缺少外援哈达迪之后自知实力不济,但赛前,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表示,此役少输当赢,只要球队将分差控制在15分以内,球员依然可以获得50万元的奖金。输球得奖,这在CBA还属于首次。

  不过,四川球员并没有能力将这50万元的奖金揽入怀中。四川队坚持了半节多之后,便将主动权交给广东队,比分也越拉越大。最终,无力反抗的四川队只得在CBA首秀中,吞下惨败苦果。

  本场比赛,广东队中最耀眼的队员当属周鹏,他得到最高的26分。“之前一直在队里和几个老队员混,现在时间长了,自己慢慢成长了。现在我要证明自己不是大家口中说的富二代。”赛后,周鹏开起了玩笑。

  本场比赛前,广东队员在颁奖仪式上,领到了上赛季的总冠军戒指,阿联还在自己的超大号的总决赛MVP球衣上留下了手印。

  ■ 帅论

  普拉达:比分说明不了什么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53分,这是CBA总冠军与NBL总冠军之间的差距。不过,在四川队主教练普拉达看来,这个比分说明不了什么,“我们是一支年轻球队,宏远队是一支经验丰富的球队,今晚的结果并不出人意料。”普拉达说,“这是我们的第一场CBA,第一次感受这个强度。我们都很努力,但是年轻球队总是会犯错,我相信他们会进步的。”

  在很多人看来,四川队今年在引进哈达迪之后,实力可以与一些CBA球队抗衡,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哈达迪却在季前赛中扭伤了脚踝。俱乐部表示,哈达迪目前还在北京进行治疗,预计痊愈还需要一段时间。“在哈达迪回归之前,我不会考虑他的事情。我们会抓紧每天的训练。我期待我们人员齐整、调整训练后,与宏远队再次比赛。”普拉达说。

  与四川队主帅的看法基本相同,广东队执行主教练尤纳斯表示,哈达迪的缺阵使四川队的实力受到了很大影响,“有了他可能会是另外的情况,但是我考虑最多的是己队哪些方面需要改进。”尤纳斯说,“我们打得不错,虽然大比分领先,但是并没有分散注意力,这让我比较满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