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5:娱乐新闻·电影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5:娱乐新闻·电影
上一篇  下一篇

单日票房4790万元,众国产爱情片不敌《雷神2》

双十一票房创三年新低

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杨林)据多方数据统计,今年光棍节当日票房为4790万元创三年来最低纪录,几部国产爱情片被引进片《雷神2》《金蝉脱壳》大幅度领先。而2011年仅《失恋33天》在双十一当天就获得了超过5000万元的票房成绩。业内人士认为,非双休日是造成市场低迷的主要原因(去年及前年的光棍节分别是周日和周五)。

  在昨日的总票房中,《雷神2》以2463万元夺冠,《金蝉脱壳》1143万元居次,国产爱情片代表《我爱的是你爱我》434万和《意外的恋爱时光》343万分列三四名。让“光棍节”国产爱情片以小博大的神话再度破灭。去年,《寒战》就以当日2700万元的票房成绩打破了这一规律,国产爱情片《天生爱情狂》《新妈妈再爱我一次》加起来不到400万元。

  据悉,光棍节档期直接来源于2011年大卖的电影《失恋33天》,其首周票房1.9亿元,打败三部好莱坞影片。资深电影发行人韩先生认为,《失恋33天》本身的质量和营销就很出色,加上电商炒作“2011年11月11日‘神棍节’”的概念,让其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他称:“电商的宣传让年轻人把重心放在购物上,而拿网络购物与看电影相比也过于牵强,毕竟光棍节电影票连折扣都没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