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文事

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商务印书馆评出十大好书

  近日,首届“商务印书馆年度人文社科好书评选”在商务印书馆礼堂落下帷幕。经学者、书评人和读书媒体专家共20位评委现场投票,《乡村与城市》、《巴黎神话》《阿尔伯特·卡埃罗》、《洪业传》《神学大学》(第一集)《中国语言地图集》(第2版)《重估价值》《记忆小屋》、《教我如何不想她》《北洋军阀史话》被评为十大“商务印书馆2013人文社科好书”。(张弘)

  ●麦克尼尔《世界史》引进

  在世界通史类著作中,中国读者比较熟悉斯塔夫里阿诺斯的《全球通史》。近日,另一本权威的世界史著作、麦克尼尔的《世界史》由中信出版社引进。此书于1967年问世,由麦克尼尔1963年出版的《西方的兴起:人类共同体史》精简而成.《世界史》是美国大专院校世界史的必读著作。

  ●乐嘉《本色》直面内心

  光棍节前夜,主持人、性格色彩心理学培训师乐嘉,在海淀剧院举行了一场长达1个半小时的演讲,主题为“本色:活出真实的自己”,为自己的新书《本色》做宣传。上千张门票通过众筹网向读者发放。乐嘉称,这本书写了自己走过的一些路,写了内心隐秘的龌龊与不堪,写了一路以来自我斗争时的煎熬与痛苦,写了追求事业和生活平衡过程中的迷茫与困惑。

  ●贝克汉姆传记面世

  贝克汉姆,一个总是牵动世界的人,他以冠军的名义告别,我们以足球的名义珍藏。年中小贝退役后,留下粉丝们的一片追忆之声。近日,央视CCTV5《天下足球》栏目组编写的《贝影:大卫·贝克汉姆传》出版,从十几万张图片中精选近200张经典图片,深挖小贝球场内外故事细节,以此留住小贝的球场时光。

  ●高濑武次郎的《王阳明详传》出版

  王阳明在近现代日本影响颇大,日本天皇的老师、著有《日本之阳明学》的高濑武次郎曾说:“大凡阳明学含有二元素,一曰事业的,二曰枯禅的。得枯禅之元素者可以亡国,得事业之元素者可以兴国。中日两国各得其一”。近日,高濑武次郎撰写的王阳明传记——《王阳明详传》,由时代华文书局引进。此书对王阳明的生平描述详尽,是诸多国内传记作者的参考书目之一。(邓玲玲)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