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微博在读

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柳已青(作家):

  读《回忆是一种淡淡的痛》。台湾的作家以忆旧为主题的散文集。我以为,写得最好的是林文义的《双桅船》,观照郑成功和蒋介石被历史放逐到台湾的困境。“虎鲸被迫上了岸,就归不了海角天涯,犹若古老记忆的双桅船模型,被禁锢在瓶中。”

  @杨政(原深圳《晶报》发展研究部主任):

  不到一个月时间,不到7岁的女儿,听我读完了这本《爱哭鬼小隼》——日本心理学泰斗、重要的绘本推手河合隼雄生前最后一本书,一本他关于童年记忆的书。像是听一位老人,静静地讲述自己的故事。时而欢笑、时而沉思。很享受。

  @杜君立(作家):

  罗振宇和他的《罗辑思维》无疑创造了一个新媒体时代的传奇。这本纸质《罗辑思维》似乎想浓缩所有人类文明的精华,“有种、有趣、有料”,罗振宇试图从知识和学习的乐趣中,激活人们沉睡的思维与麻木的思想,这其实是罗胖团队和这本书的最大野心。

  欢迎自荐读书好微博至@新京报书评周刊,本报将择优刊发。栏目主持:柏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