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书评周刊·新媒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书评周刊·新媒体
上一篇

语音荐书

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近日,我们邀请了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李冬君、央视《新闻联播》主播郎永淳担任书评周刊微信的客座主播,为读者推荐好书。此外,书评周刊的两位读者,也志愿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一些读者反映,对于如何收听语音还不太清楚,这里再介绍一下具体操作步骤:

  1.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书评周刊官方微信。

  2.选择关注后,会收到书评周刊发给您的关注成功信息。

  3.回到书评周刊微信首页,在下方文字对话框输入相应的关键词,即可收听对应的语音(如输入“1113”,即可收听李冬君推荐《一个人的西域》的语音)。

  4.也可直接输入关键词m,查看往期的语音和文章目录。再按照提示,根据自己的喜好输入相应关键词,获取语音。

  李冬君(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

  《一个人的西域》

  李冬君推荐的,是旅行家陈达达的新书《一个人的西域》。陈达达旅行中随身带了两本书——唐玄奘的《大唐西域记》和瑞典人斯文赫定的《亚洲腹地旅行记》。陈达达正是追随他们,也走向了一个人的西域。(回复关键词1113,即可收听)

  郎永淳(《新闻联播》主播)

  《深夜食堂》

  郎永淳本周推荐的,是日本知名漫画家安倍夜郎的《深夜食堂》系列。郎永淳说,我们也许惦记某个人,或是惦念着某段日子,于是开始一直钟爱某种食物,有时候,我们并不爱吃某些食物,但我们只是想品尝回忆,因为割舍不掉。(回复关键词1115,即可收听)

  卢芳(书评周刊读者)

  《胆小鬼威利》

  卢芳8年前因为偶然读到安东尼·布朗的《大猩猩》,一发不可收拾迷上了绘本。最近,她有幸参加了安东尼·布朗在南京的演讲会,得以与大师近距离接触。她推荐的,是安东尼·布朗的小黑猩猩“威利”系列中的《胆小鬼威利》。(回复关键词1114,即可收听)

  味道(书评周刊读者)

  伊索寓言《老鼠开会》

  味道是我们一位忠实读者,曾是一位儿童电视节目编导。她与大家分享的,是一则伊索寓言故事《老鼠开会》。这个故事的寓意是:执行一个主意往往要比凭空想一个主意要困难得多。(回复关键词1112,即可收听)

  栏目主持:白明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