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国际新闻·区域
下一篇

俄向印度交付航母 “晚点”五年多

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 档案

  “超日王”号航母

  排水量达4.5万吨

  长283.5米

  最宽处59.8米

  最多可搭载30架飞行器

  舰载人员可达近2000人

  11月16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了一张“超日王”号航母的图片。当日,俄罗斯正式向印度海军交付改装完成的“超日王”号航母,它将成为印度海军旗舰。交接仪式在俄罗斯北德文斯克港举行,“超日王”号航母定于本月30日起航,前往印度,预计2014年早些时候抵达。印方2004年与俄方签订协议,由后者改装,继而交付印度海军。它最初定于2008年8月交付印度,后因故推迟至2013年第四季度。改装费用由最初的约10亿美元上涨到23亿美元。印度海军此前已有两艘航母,其中的常规动力航母“维拉特”号1987年从英国购买,预计于2015年退役;另一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今年8月12日举行下水仪式,预计于2018年正式服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