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发色情电邮 美特工处两主管被调职

举报显示美特工处特工和管理人员近年在17个国家和地区发生过不端性行为,包括召妓

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这是英国《每日邮报》网站公布的哥伦比亚卡塔赫纳市的一家夜总会图片。去年4月,美国特工处的先遣特工从该夜总会带走十几名女子,回酒店过夜。

  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调查小组委员会所获举报显示,近年来,美国特工处特工和管理人员在17个国家和地区发生过不端性行为和其他失当行为,包括召妓和与外籍人士保持长期性关系。

  “不当行为危及总统安全”

  委员会成员、共和党参议员罗纳德·约翰逊说,这些不当行为危及美国总统安全。美国《华盛顿邮报》15日报道,两名向女特工发送色情电邮的特工处主管已被调职,不再参与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安保特遣工作。

  对特工处特工的行为调查始于去年召妓丑闻。当年4月,特工处派出先遣人员前往哥伦比亚,以确保奥巴马参加美洲国家组织首脑会议的安全。不过,这些特工不仅醉酒,还把十几名至20多名女子带回卡塔赫纳市一家酒店。12名特工处特工受到行为不当指认,8人被开除。

  负责召妓丑闻内部调查的主管伊格纳西奥·扎莫拉现被发现行为不端,调离原职。

  《华盛顿邮报》15日报道,扎莫拉5月在紧邻白宫的海-亚当斯酒店与一名女子开房,离开时把公务手枪内子弹遗落房间。后来,为取回子弹,扎莫拉试图闯回房间,身份暴露,酒店告到特工处。

  白宫拒绝回应《华盛顿邮报》报道

  特工处跟进调查,发现他和另一名特工处主管蒂莫西·巴勒克拉夫向一名女下属发送色情电邮。两人被调职。

  特工处、扎莫拉的律师和白宫均拒绝回应上述报道。

  了解卡塔赫纳召妓丑闻调查的人员说,特工处当初让扎莫拉负责丑闻内部调查,是因为他是奥巴马那次出访安保的二把手。对这一任命,参议院国土安全调查小组委员会成员约翰逊抨击,就像让“狐狸看守鸡舍”。 陈立希(新华社专稿)

  ■ 揭秘

  美一特工泰国妓院醉倒

  召妓丑闻后,特工处采取新措施,禁止特工在工作前10小时内饮酒、禁止在受命部署于所保护官员下榻酒店时饮酒,仅可在下班后“适量”饮酒。他们被禁止嫖妓和与外籍人员发生性关系。

  一名举报者14日告诉《华盛顿邮报》,特工处主管对下属的不当性行为知情。2009年11月,70多名特工前往韩国执行任务前,在泰国短暂休息。他们准备乘军用运输机出发时,一名特工迟迟未能现身,一名主管不得不同意留下,到妓院找到了醉倒的特工。事后,特工处把这名特工用商业航班送回美国,而他甚至没有受到责罚。(陈立希)

  ■ 进展

  美将公布特工召妓调查报告

  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调查小组委员会成员、共和党参议员罗纳德·约翰逊说,从调查委员会所获举报看,特工处所谓决不纵容特工不当性行为的说法实难获证。“这种行为让美国政府人员容易被人胁迫和敲诈。”约翰逊说。

  召妓丑闻后,美国特工处于今年3月任命首名女性处长朱莉娅·皮尔逊,定于近期就哥伦比亚召妓丑闻公布调查报告。国土安全部督察长查尔斯·爱德华兹也启动对特工处文化和行为调查,定于近期公开相应报告。

  约翰逊和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贾森·查菲茨14日致信爱德华兹,质问调查报告为何还未递交国会。他们写道:“严肃有力的调查应在数周内公开事实,以便在国会监管下快速落实修正措施。”(陈立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