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北京帮”助宁波队卫冕

乒超男团决赛,总比分2比0胜上海队夺冠,王励勤未胜一场

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乒超联赛男团决赛昨晚结束,以北京男乒主将马龙、闫安为班底的宁波海天队3比1战胜上海队,总比分2比0卫冕冠军。

  在13日的首轮交手中,宁波海天3比0客场战胜上海队取得先机。昨晚回到宁波队主场,两队阵容均未有变化。宁波队的两大主将依旧是北京队主力马龙、闫安,两人在本赛季球员战绩排行榜上分列前两位。

  首场比赛,闫安1比3不敌许昕,主场作战的宁波队先丢一分。但上海队的优势没能保持太久,马龙先是3比2战胜尚坤,随后在两队第一单打的较量中又以3比0完胜许昕。

  此前的双打比赛,闫安/林高远2比0战胜王励勤/尚坤,这也很可能是王励勤的最后一届乒超联赛。决赛前,王励勤与女友分手,尽管称不会影响比赛,但决赛两轮未胜一场。输球后的王励勤直言,上海队实力确实不如宁波队。

  如此,宁波海天以总比分2比0夺冠,成为继2005、2006年陕西银河之后又一支卫冕的男团球队。这个冠军也印证了“得马龙者得天下”的联赛规律,自2008年加入宁波海天后,马龙已经率队3次夺冠。“联赛夺冠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球队的整体实力非常强,才能成就冠军,这是团队的胜利。”马龙称。

  此前结束的女团决赛,郭跃、木子领衔的八一队2比0战胜山东鲁能夺冠。

  ■ 拦网

  排协公布女排联赛第一批转会名单

  惠若琪等9将入恒大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昨日,中国排协官网公布2013-2014中国女排联赛第一批转会名单,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一举揽下国家队队长惠若琪在内的9名内援。

  新赛季联赛,排管中心明确规定内援转会人数与上场人数均不受限制,恒大女排、北汽女排与河南女排共引入11名外援,其中的转会大户恒大女排分别从广东、河北、江苏、辽宁、山东与八一女排6家俱乐部引进9人。

  惠若琪原为江苏女排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员,今年郎平接过国家队帅印后,惠若琪更是成为“郎家军”阵中绝对主力,获得郎平青睐,成为国家队队长。此番转会恒大女排,可谓是新赛季内援流动中最“大牌”的一桩交易。

  此外,刚刚入选“郎三期”的八一女排小将袁心玥今年还未满17岁,这位身高超过2米的副攻新人也是国家队中继朱婷后又一名潜力新星。

  北汽女排方面,国青主力二传陈馨彤的加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球队板凳深度不足的压力。相较于拥有两位国字号二传米杨与姚迪的天津队,陈馨彤在北汽更有可能获得登场机会。

  ■ 水军

  克洛斯不惧“菲鱼”回归

  坦言不会效仿对方走上高尔夫之路

  新京报讯 (记者张宾)伦敦奥运会,南非名将克洛斯终结了菲尔普斯对男子200米蝶泳这个项目长达十年的统治。菲尔普斯最近恢复了训练,里约奥运会可能重返泳池。克洛斯对此却毫无畏惧,盼望着偶像的回归。

  作为名人大使,克洛斯11月15日现身欧米茄北京新光天地旗舰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刚刚在水立方结束了短池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斩获100米蝶泳、200米蝶泳以及200米混合泳3金。

  菲尔普斯目前已经回到了教练鲍曼手下,恢复了训练。鲍曼强调弟子仅是为了保持体形,但美国媒体已经欢呼雀跃。克洛斯也持欢迎态度,“如果他能复出,对于游泳这个项目而言,当然是大大的利好。对我个人而言,没什么好担心的,还是会尽全力创造更好的成绩。他一直都是我的榜样和追赶目标。”

  伦敦奥运会退役后,菲尔普斯将主要精力放到了高尔夫上。克洛斯出生于高尔夫强国南非,最近几年他的同胞埃尔斯、乌修仁、舒瓦泽尔都拿到过大满贯冠军。克洛斯却并不准备效仿菲尔普斯退役后走上高尔夫这条路,“或许等到50、60岁时,我才会考虑高尔夫。”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