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下一篇

世预赛附加赛Ⅰ C罗头球绝杀瑞典

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年年“60”
C罗已连续3年进球突破60大关。离2014年还有一个半月,昨晨他已追平个人年度进球纪录。新华社发

  距离2014年还有一个半月,C罗2013年已在各项比赛中打入63球,追平其个人单年度最佳进球纪录。在昨晨与瑞典的世预赛附加赛中,CR7关键时刻献出一记绝杀,为葡萄牙争夺明年巴西世界杯入场券占得先机,并赢得了与瑞典巨星伊布的直接对话。

  第84分钟,维洛索前场左路抢断后传中,C罗小禁区内俯身头球冲顶破门。赛后《阿斯报》如此形容近来脚感火热的葡萄牙人,“当葡萄牙进球时,你闭着眼睛都能想到这是C罗打进的。”只可惜占据全场压倒性优势的葡萄牙没能拿到更多的进球数,C罗第86分钟的头球攻门遗憾地砸在门柱上,这也给次回合争夺留下了些许悬念。

  要知道这已经是CR7连续第三年进球突破60大关,2011年C罗用了60场比赛才完成60球。2012年葡萄牙人出战71场才取得63个进球,而今年他只踢了54场比赛就已将去年的全年数据甩在身后。接下来一个月,C罗至少还有9场比赛要打,破纪录看起来只是时间问题。

  当然,比破纪录更重要的是本月19日与瑞典的次回合之争,这将决定葡萄牙能否进军巴西世界杯。

  (胡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