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7:健康周刊·食品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7:健康周刊·食品动态
下一篇

a2 白金TM婴幼儿配方奶粉登陆中国首发仪式

挑战乳品营养的既有认知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秀兰)2013年10月29日,a2 白金TM婴幼儿配方奶粉登陆中国首发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新西兰高端乳品公司A2借此次首发仪式的机会,发起乳品营养新知交流讨论会,汇聚中国医学界、儿童保健领域专家、奶协领导及新西兰A2有限公司高层、科研人员等多方学界及业内人士,合力探索并挑战对乳品营养的既有认知。

  追溯乳品健康之源,廓清乳品营养成分

  从近几年追捧保健专家、抢购健康食材、热衷养生书籍等诸多现象,可以对国人重视健康的程度略窥一斑。牛奶通常被认为是延缓衰老、增强抵抗力的首选,但近年来网上出现诸多对牛奶营养价值的质疑,包括乳糖不耐受、诱发糖尿病和自闭症。

  来自新西兰A2有限公司的首席科学官安德鲁·克拉克博士表示,天然乳蛋白含量多少是衡量牛奶营养价值的一大指标,β-酪蛋白占牛奶蛋白质总量的30%,有A1和A2两种,其中A1是由几千年前欧洲奶牛的基因突变而形成的,而A2是最初始、自然源生的酪蛋白。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确证,与牛奶不耐受发生率有关的可能是A1型酪蛋白而非A2。各位专家对A2公司提出的A2β-酪蛋白研究十分期待,在场学者也随即加入热烈讨论,分享各自对酪蛋白成分的认识。

  目前母乳喂养是最为推崇的喂养方式,对于新生儿的成长发育至关重要,但是由于各种条件限制,部分妈妈需要使用配方奶粉进行辅助喂养,因此有必要选择对婴幼儿未来长远健康更有益处的高品质奶粉。克拉克博士表示,相比于A1型酪蛋白,A2β-酪蛋白更接近母乳中的β-酪蛋白,也因此可以帮助宝宝更好地为将来成长发育打下坚实基础。在全球日益关注的婴幼儿消化及不耐症等背景下,A2在酪蛋白成分上的研究进展或许能为此类问题提供科学的解决方案,来降低这些疾病风险。

  突破性安心奶粉配方,为婴幼儿长远健康护航

  新西兰A2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弗·巴必奇先生在致辞时提到:“A2公司是一家拥有独特知识产权和致力于将科研与新知转化为乳制品,并为消费者带去健康益处的公司。相较于其他酪蛋白成分,a2 白金TM婴幼儿配方奶粉所含有的A2β-酪蛋白相比于A1型酪蛋白,更贴近于母乳中的天然蛋白元素,由此可以确保婴幼儿获得牛奶蛋白质中的所有重要营养,避免可能带来的潜在不良反应。如今,我们将最好的产品介绍给中国消费者,不仅希望在商业上有所成功,更希望获得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帮助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因此,为了这一目标,A2在选择大中华区总经销商时,联手了拥有丰富资源的国内安全食品知名品牌“中国农垦”,联手共建中国市场经销渠道。

  A2公司表示,他们有信心依靠科学事实和规范标准的供应链流程和认证体系,赢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并努力让a2 白金TM品牌成为婴幼儿营养事业的领军代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