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0:文化新闻·艺术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0:文化新闻·艺术
下一篇

首次个人专场演唱会年底亮相,将带来歌剧选段、民歌、戏曲等不同风格作品

戴玉强 票房不好就不再开演唱会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发布会上,歌迷拿出了珍藏的部分戴玉强的音像资料。

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陈然)12月28日,戴玉强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从艺30年来的首次个人专场演唱会。戴玉强表示,希望以此次演唱会“检验一下自己的号召力”,他还放言,“如果票房一塌糊涂,从此不再开演唱会”。不过据主办方介绍,截至目前,戴玉强北京演唱会门票已预订出约2800张。

  1/3曲目首次公开表演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戴玉强介绍,此次之所以叫“演唱会”而非“音乐会”,原因在于演唱会比音乐会“更轻松、更愉快”,不然“老唱High C,听得也累,唱得也累”。

  选曲方面,除了展示歌剧选段外,戴玉强还将展示自己“百变”的一面,跨界演绎中国民歌、中外艺术歌曲、影视歌曲、传统戏曲等不同风格的作品。其中,有1/3的曲目将是他首次公开表演。《我的太阳》、《今夜无人入睡》等歌剧选段将作为保留曲目出现,此外还有三宝作曲、刘欢演唱的《你是这样的人》等大众不太熟悉的歌曲。届时,将请到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伴奏,还会特邀电声乐队与和声组合登台助兴。在戏曲曲目的表演中,京剧乐器也将加盟演出。

  自己主持演唱会

  “我的演唱会重内容,不重形式,没有LED,也没有多媒体,有的是我的音乐和真情实感”,戴玉强透露,这场演唱会在演出形式上不会太做文章。绰号“戴德纲”的戴玉强还将一展自己的主持天赋,亲自主持这场演唱会。另外,他还透露,到时会有“神秘嘉宾”来与他合作表演,“来的人一定有惊喜”。

  ■ 备战

  为首次个唱

  晨跑锻炼

  为备战首次个人演唱会,戴玉强透露,自己从一个月前就开始每天7点钟起床,晨跑锻炼身体,“保证不要感冒”。由于此次演唱会有1/3的曲目是他从未对外表演过的,因而每天早上,他还拿出两三个小时进行排练,学唱新曲。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